一起跳舞不孤單

這幾天設定鬧鐘凌晨六點自動響起。

怕吵到還在睡覺的老爺,我趕快關閉鬧鐘躡手躡腳的起床、到廚房泡了杯咖啡、進書房打開電腦、測試視訊設備,再簡單的熱身,準備跟台灣連練,以舞蹈迎接這一天。

就在前幾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今年的跳島舞蹈節資訊,發現竟然有免費的線上工作坊可以參加。

這這這,怎能錯過!?  當下翻開行事曆,只要不用熬夜、沒衝到法語課,不管是專業大眾還是銀髮 (反正我應該都符合資格),通通給它按參加。這兩周,從芭蕾、現代到當代,清晨跟著老師的引導動身體,下課後恢復日常家事,再回到書房準備下午的法語課。

下午的法語課老師常常輪流問候大家,一聽到我興奮的聲音,老師就會猜: "今天有舞蹈課啦?" 似乎只有我精神滿滿,因為早上的舞蹈讓我充飽電力。

雖然這些線上工作坊的時數和次數非常有限,但能跟著不同老師們打破慣性,發現新方法重新體覺自己的身體和律動,整個過程是異常興奮的!  

今年的樹林跳有豐富的線上節目,讓我遠在天邊也能參加。

今天樹林跳的線上閉幕趴,我也以學員的身分參加了。策展人和團隊多著重在設計和線上演出的部分,沒機會談到學員或大眾參予這一塊。我其實很想知道線上工作坊授課老師們的感想;當代舞蹈中,人們的日常或互動也是其中一個領域,而 "觀眾" 和 "參與者" 兩者還是有所差異。今年雖然改成線上,我的手指跟荷包參與玩了戳戳樂,也帶著我的眼跟心當觀眾看了幾場精緻感動的舞蹈短片,但工作坊這個得用全身感官一起參與的活動,還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活動結束了,我竟然有濃濃的失落感。樹林跳一定不知道它帶給了我什麼。心裡了解,疫情過後線上活動會越來越少,將來我就真的只能羨慕地在遠方看著。只得提醒自己: 生活日常的台灣竟然仍會舉辦線上活動和課程,讓我遠在地球另一邊孤僻的角落也能在線上跟著舞動。我只能感恩! 再感恩!

年底這幾周應該是我這一年來最充實的日子吧! 我心想。

其實搬到法國鄉下這一年來,也定期約了線上複習印尼宮廷舞。練完後,我總是衷心對來參加練習的朋友合掌: "謝謝大家陪我一起練習!"

真心覺得今年樹林跳的 Slogan 太貼我的心,一定要繼續: 

因為能線上一起跳舞,所以我不孤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