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車上路

成就解鎖!!!🥳

話說今天得自己開車去城市上課,緊張得前一晚睡不好覺。

開車上路不是問題,問題是 手 排 車... 雖說在美國開了十幾年,不過是自排 (開玩笑,舊金山耶!!! 沒把握還是小心點別害人),而且近十年在臺灣還沒膽子上路,心裡緊張得很,怕把自家新的手排車開壞,更擔心會出意外。

其實去年在台灣就找了教練在練車場練了幾個小時,過去的記憶有點回來,但缺乏練習的結果,還是手忙腳亂;除了換低檔不順,偶爾還是會熄火,最怕的是上坡起步往下滑... 有夠慚愧! 當年在台灣怎麼用手排車考過的都不記得...🙄

老公也很緊張,前幾天陪著我練車,一堆坡路上左手頻頻幫著拉手煞車,右手緊握著窗把,頭忙著來回看幫判斷,嘴巴裡不停叮嚀該踩放離合器油門煞車... 練完我們兩個都虛脫... 精神上... 🥵

該上路的時候到了。這兩天有寒流,早上還得刮霜。 “看來路上沒結冰,還好,那我就不開,你自己去囉。”老公判斷路況還算安全,就放我單開了。

其實一個人開也不錯,旁邊沒有老公抱怨 “你這樣會把車開壞”、“你怎麼....” 的聲音。慢慢開,就這樣一路高高低低 (丘陵多)、衝衝跳跳 (換檔不順)、經過鄉間小路、快速道路、市鎮窄道、在無數的圓環間繞個不停 (法國的圓環超多...🥴),還總算給我開到目的地,還安全到家。😂

回到家,禁不住高興得抱住老公,謝謝他這幾天陪我練車... 雖然沒教練那麼有耐心,但我知道他已經很努力地按住性子了。“不確定有沒有開壞離合器喔!” 我先講,若真開壞至少我已經警告過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