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支阿根廷舞

太陽公公又躲起來了! 天氣好我會在外頭整理院子,今天起連續一周陰雨,決定待在屋子裡整理舊檔案,意外發現這張照片。這是 1994 年參加 Stockton Folk Dance Camp 時,遇到的阿根廷小帥哥舞蹈助教。

Photo in 1994 at the Stockton Folk Dance Camp with the Argentine folk dance teaching assistant Gerardo Soule.

那一年,Nora Dinzelbacher 老師介紹好幾首阿根廷民俗舞蹈給營友們,還帶了位助教。以前只知道阿根廷有探戈,上了課才知道還有其他更帥更有特色的民俗舞。當 Nora 老師示意助教示範男子足部動作 Zapateo 時,我們一團台灣去的幾乎都呼嘯瘋了,愣到老師。本來沒計畫要教,但看到這群興致高昂的年輕舞者喊著要學,便同意 Gerardo 多教幾套變化步。記得整個營隊能學起來的不多,我們一團倒是不管男女都給他踵拐下去,跳的興高彩烈,助教更是開心的整個營隊期間只要有空便跟著我們。忘了是誰幫拍這張相片,我也忘了留他的通訊方式... 反正兩人當時英文都很菜,只能比手畫腳跳舞,無法言語溝通。營隊結束後,也就散了沒再聯繫。 後來再回加州,曾跑去上 Nora 老師的課,但老師沒開民俗舞的課,只有探戈。第一堂課就得臉挨著不同陌生人的胸,對害羞的我很不適應,就落跑了。直到數年後好友相約,才跟著去上另一位老師的團課。再一次看見 Nora 老師,是在Brisbane市的 Mission Blue Minlonga, 那時候定期有現場樂團伴奏,偶爾會去玩玩聽音樂,不過老師已經不記得我了。

當時 《Forever Tango》還在舊金山駐演,舞者們偶爾會到 Mission Blue 來玩,每次民俗音樂一出現,舞者們都很興奮的下場互鬥,看得在旁的我熱血沸騰,腳奇癢無比。但沒伴,就只能在旁邊看的份,那時候,好想念當年學舞的情景,也想念台灣可以一起跳舞的夥伴們。

台灣亞營也有介紹過阿根廷民俗舞蹈,但還有人記得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