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牛奶罐

今天陪老公去打新冠狀病毒疫苗;他年紀夠大,可以預約,我則還得等上一陣子。「打完得等上15分鐘,等確認無重大過敏反應才放行! 」 他傳了個簡訊通知。

我坐在車子裡打開剛從台北市圖借到的電子書《看見印尼》 ,開心的讀著。前陣子好友推薦 《沼澤女孩》,為了找這本電子書,才發現圖書館的電子資源不少,乾脆一口氣也登記了美國加州的圖書館,準備來一掃面目可憎好幾年之恥。

才剛讀完序,老公就回到車上了。很好,看起來沒事。繼續往下一站 - 照相館,因為駕訓班通知他,得為重機駕照準備電子照片。說起這駕照,他就一肚子火;在加州騎了近20年的重機,搬到台灣卻得先考過機車駕照,等上二年後才能考重機。他還真乖乖地等了幾年,然後一口氣考了台灣的重機和貨公車駕照。「法國承認台灣的駕照,所以如果我考上了,到時候回法國就可以換用了;法國考照很貴的,這樣比較划算。」 他得意的盤算。 沒想到,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換到法國駕照,卻發現無法用來開重機 (貨公車的還沒申請),原因是2016年之後非歐盟國家的特殊駕照無法直接換用,得去駕訓班上課,通過檢測才能換同等駕照。到處找都沒發現這項規定,老公氣炸了,等於得再花大錢去上第三次課。跟相關單位周旋了幾個月,只好認命地找了家駕訓班,準備 “複習”。

老公又很快地從照相館回到車上。「OK? 」

「封城,照相館不准營業! 」 他鐵著臉。
「嗄? 下個禮拜就要去駕訓班了,怎麼辦? 」 電子相片必須經過驗證單位拍、簽、上傳至系統才有效,一般人無法自己辦理。
「再說,我要去吵他個天翻地覆! 」

呃~ 疫情封城後,大部分的行政手續都是由線上或郵寄通訊,連電話也找不到人接,不確定他要怎麼吵。

再下一站是農場,他要買生牛奶!

他一直念念不忘,小時候拎著牛奶罐子到附近的農場買生乳的日子。前陣子,他又興起了這年頭,因為附近有很多農場,應該可以買得到。

「我們有容器裝牛奶嗎? 」 他問我
「當然! 」 我打開櫃子,任他選我收藏的容器。
「嗯... 都不好! 我要牛奶罐! 」

我愣了一下,寶特瓶不行嗎?
然後他興沖沖的上網訂了一個不銹鋼製的牛奶罐,喜孜孜地秀給我看。上週他很開心的帶到農場,沒想到農場不給用,只賣已裝封好的牛奶瓶,他只好失望的把空罐拎回家。

老公又很快回到車上了,但是手空空的,沒看到牛奶。

「沒人! 」他解釋,但臉沒鐵著,因為我稍早才提醒他: 「農場週四才開,你確定今天周五去能買的到? 」
「哎呀,上個禮拜我們也是週五來,有人在。」他很樂觀。

結果這周運氣沒上周好,農場主人去趕市集了,沒人在家。

「我要試另一家農場! 」他不死心。

下一家奶牛農場就在家附近,每次開車回家都會經過,但牛X的味道很重,跟前一個農場的美麗乾淨環境差很多。我們今天第一次開進,沒看到門面也沒見著營業時間牌子,他下車找人問,又空手回車上了。

「他們沒有許可,不能賣給一般消費者! 」
「今天真是一事無成! 」他說。
「至少你打了疫苗! 」我繼續安慰他:「我們以後可以改週四做一周採買呀! 這樣就可以順便去另一家農場買牛奶了。」

我才等了半天無成呢... 😶

老公特地訂購的懷舊牛奶罐和上周在農場買到的生乳,做起優格來好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