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蘭花節 La Fête du Muguet

一大早,老公問我: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五一勞動節! 」我頭也沒抬的回。

幹嘛考我? 我若不知道他一定會取笑我不懂常識,我沒好氣地想。

「除了勞動節,今天也是 La Fête du Muguet (鈴蘭花節)喔!」

看樣子他今天心情不錯,開始啟動教師的精神,找鈴蘭花的照片給我看,邊興奮地回憶他當年住巴黎時,五月一日這一天,到處可見人們買鈴蘭花送朋友,祝福好運。

不過鈴蘭花節跟我有什麼關係呀? 也沒見他摘一束給我... (我很早就不期望他買花送我了....) 看來是我今天心情不太好...

 

不久,住下方的鄰居隔著牆對我們喊著: 「歡迎到我家菜園疏沙拉的苗!」

這對夫婦八九十高齡了,可身體仍硬朗得很,應該是每天整理庭院的關係。花草整得乾乾淨淨,菜園裡的蔬果更讓我們每次看到都羨慕得很。事實上周遭每戶人家的庭院都整理得比我家好...

剛好超市買來的沙拉葉吃得差不多了,我們點頭說好,沒多久便拿著鏟桶去按門鈴。

鄰居開門,要我們進去坐坐。一進門,就看到桌上一小束花,不就是稍早在談的鈴蘭嗎? 我興奮地問,"C'est le Muguet?" 

"Oui!" 鄰居見我興奮得很,拿了把剪刀轉頭走到院子,當下就剪了一小束,用紙包好送給我。我開心地道謝,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收到花了,好溫暖! 

好香! 可愛的串串像鐘鈴般的小花散發出香味,我靠近聞著。

「小心點,有毒喔! 」老公在旁提醒著。

回家後放在桌上欣賞聞香。原本擔心貓孩子們會好奇磨咬,卻見他們看著連理都不理,看來它們的本能比我們聰明。

給正在讀我部落格的你,也祝你一起幸福快樂! 

可愛又香噴噴的鈴蘭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