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鎮生活 第二週

(本篇轉自個人臉書)

熱了一周,前晚下了雨,隔天天氣涼爽極了,跟老公討了些零用金去鎮上買些蔬果和麵包。能自己出來逛逛拍些相片,樂得很。雖然法語破破,但買東西其實也夠用,只要拿出鈔票和零錢包讓店家自己找零就好。hahaha~🤪

法國疫情最近緊張起來,還好勃根地地區離疫區有些距離,近期並無新案例。但大家都很守規矩,室內戴口罩保持距離😷。鎮上雜貨店一次只限三個客人,我到時,店門外已有人在外拿著菜籃排著,我也依序排隊保持距離,等店裡有人出來才進去。 

店雖小,東西卻不少。這天的主要任務是沙拉葉和要給郵差的巧克力;鎮上的郵差很用心,若院門開著會把包裹送到門口,若沒人應門還會放在掩蔽的窗口並在信箱留張紙條,免得我們還得等隔天去郵局領包裹。店裡顆顆萵苣又大又新鮮,每顆才1.1歐。我拿出自備的塑膠袋抓了最近一顆萵苣入袋;法國雖禁用一次用塑膠袋,但青菜類還是會提供生物分解塑膠袋。但塑膠袋不回收,我就儘量把塑膠袋留著重複使用,免得浪費。

雜貨店有限制店內人數,大家都很配合地在外面排隊等。

下一站是麵包店,本想買一般的長棍麵包,但像棍子的麵包實在有太多種,只好隨便指了個長長的麵包帶回家。出了店門,忍不住把店門口的長棍麵包自動販賣機拍張相。之前法語課同學有提到麵包自動販賣機,沒想到這小鎮也有。其實很便民,麵包店沒開時,至少可以買得到麵包。回家後老公切開我買回家的麵包眉頭一皺,說這不是Baguette, 我也不管,反正皮脆內軟,配沙拉好吃就好。🥖

麵包店門口就擺了個長棍麵包自動販賣機,可以當場自選組合投幣帶回家。

教堂每個鐘點都會報時,連手錶都不需要了。只是有時候會有較不規則的鐘聲,還得搞清楚時啥意思。

難得涼爽的下午,老公得繼續跟電信公司和保險公司糾纏,我則樂得拿著剛收到的園藝工具到車道上繼續跟雜草搏鬥,結果陸續惹來幾戶鄰居的注意,趕緊把老公叫出來跟新鄰居認識聊天,我在旁邊裝可愛。 原來前屋主門戶深鎖很少跟鄰居來往,結果我們一搬進來,每天早上大開門窗閘門,我還每天清晨傍晚在庭院除草,跟前任屋主風格迥異。這兩個禮拜周圍的鄰居都認識了,發現我們是最年輕的一對...

網購的車還沒送到 (沒錯,連車都可以網購...),電信公司也還沒解決網路的問題,只好繼續在鎮上晃。

至少網購的床墊今天送到,不用繼續打地鋪了,今天應該可以睡得比較好。

清潔公司只有附兩個收集桶,一個裝垃圾、另一個裝可回收的資源。其他的如紙、玻璃瓶等得自己丟進資源回收點的桶子。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塑膠袋或非寶特瓶的塑膠類回收! 至於廚餘,鎮上鼓勵家家戶戶自己做堆肥或養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