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也不喜歡改時間

日光節約時間結束了,法國跟台灣的時差又多了一個鐘點。除了肚子餓得早,和不到六點就天黑該關門窗板外,好像也沒差。 

「牛也不喜歡改時間! 」 

另一半抱怨著,他昨天才去農場買生乳回來,農場通知擠牛奶時間會漸進調整:

「每天只調5分鐘… 因為一下子改的話,會影響它們的心情,擠出來的牛奶品質就不好了」 

對,我們終於找到一家農場,肯讓我們用自己的容器來買生乳了。 

是另一半夏天在附近騎單車時發現的。繼四月份問了二個農場碰壁,他不死心,每次看到農場都會問能否用自己的容器來買生乳。

一天騎在路上,看見一群牛朝一個人攏近,那人自在地邊拍邊餵。

另一半停下來,好奇的跟對方聊了起來,發現是農場主人。大概是對鄉間小路上的單車騎士較無戒心:

「可以啊,我們每天早晚擠牛奶,哪天方便哪天來」 

農場主人指指擠奶處方向,豪爽地答應。於是另一半興奮地訂了更大可以裝四公升的傳統牛奶罐,每幾個禮拜就騎著單車去農場報到,揹著溫熱的生乳回家做優格。 

我也跟著去了幾次,農場門口總有兩隻老狗陪著,一隻已經跑不動了,總趴在地上看著我們;另一隻則踱著步朝著我們警戒地汪汪叫。 

前幾周跟著去撿栗子,也順道去農場買牛奶。

「過來看這些小牛! 」

另一半招喚我走近,近十隻小牛在柵欄裡好奇地看著我,幾隻特別好動。

「有一隻昨晚才出生!」

我找到牠,耳朵上的標籤數字最大,看來走路還不太穩,身上也還留有乾掉的殘液,可好動得很,到處走碰招惹其他同伴。 

「你看,他們多可愛啊! 」他說。

我才在想,之前帶他到宜蘭的一家羊牧場,從此之後他不再吃羊。接下來他會不會連牛也不吃了? 

「我以後不再吃小牛了! 」

喔,還好,偶爾還肯吃大牛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