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蹈工作者的資訊整合

從去年四月搬回台灣已近一年。剛開始真想繼續從事舞蹈創作的, 卻發現資訊不易取得, 連找彩排場地, 舞者, 或製作團體都不知道該從那裡開始! 只能在一些藝術相關網站上"表演藝術" 類別下擷取些資訊, 或巴著剛結識的台灣舞蹈工作者。相較於美國加州舞蹈界的資訊流通, 覺得台灣的舞蹈工作人士真辛苦。我想, 就把自己找到的資料慢慢地分享給有興趣的同好吧!  若讀者有其他的資訊, 也歡迎一起灌溉這個園地。



表演行事曆 Performance Calendar:
- 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網 (http://event.cca.gov.tw): 搜尋功能較完善, 可多項搜尋(日期, 區域, 類別), 但登錄活動有限。
- 國藝會藝文資訊平台(http://www.ncafroc.org.tw/platform/event.aspx): 與其它表演藝術一起, 無舞蹈分項或排序功能
- ArtTime藝術網活動行事曆 (http://www.arttime.com.tw/): 可依日期瀏覽,舞蹈通常歸類在表演項目之下。
- 文化快遞 (http://cultureexpress.taipei/index.aspx):  可依日期瀏覽,舞蹈通常歸類在表演萬象項目之下。


補助/贊助機會公告:
- 國藝會補助廣場 (http://www.ncafroc.org.tw): 似乎限於國藝會補助消息
- A&B藝企網 (http://www.anb.org.tw): 以企業資源為主, 但鮮少表演藝術機會
- 亞洲文化協會台灣基金會 (http://www.asianculturalcouncil.org):以促進亞洲地區文化交流為主的個人、團體、或專案獎助金
- 羅曼菲舞蹈獎助金 (http://www.cloudgate.org.tw/manfei_grant/): 資助年輕舞蹈工作者,進行舞蹈演出、創作、進修研習、海外舞者甄選及比賽、急難救助等計畫。
- 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http://www.chinlin.org.tw/chinlin/c_main.htm): 小量金額、廣泛支持各類舞蹈活動」為補助宗旨


排練場地:
- 台北市文化局藝響空間 (http://www.culture.gov.tw/): 台北市排練場所資料庫, 有搜尋功能, 多低價空間。
- 自己蒐尋整理的大台北排練場地(含以上藝響空間): Taiwan Rehearsal Space


更新:
2012/11/10: 補助/贊助機會-增加羅曼菲獎助金及菁霖文話藝術基金會
2016/08/05: 破報漫遊者日記(http://event.pots.tw)似乎暫停行事曆服務,故先刪除
2018/10/01: 排練場表增列更新欄,並陸續更新;表演行事曆新增文化快遞、國藝會展演櫥窗更新為藝文資訊平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