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塞與台北

前天去聽台北藝術節講座 "現代藝術的變形金鋼─從佛塞展覽談新媒體藝術", 才知道原來佛塞的作品還沒在台灣上演過。

第一次看佛塞的作品大概是在三年前, 在舊金山由 San Francisco Ballet 演出 In the Middle, Somewhat Elevated。在完全沒有預期(作功課)下, 是張著嘴走出劇院, 被那赤裸裸, 直接, 有力的現代表現方式震攝,腦海不斷閃過片片場景和砰鏘的音樂。

次年第二次看同樣的作品, 依舊心悸, 更多了好奇心: 他的舞台和節奏, 似乎很... 工業化? 經過計算? 非常態計算?

這次台北藝術節聽說因檔期的關係佛塞無法帶舞團來台演出, 而以多媒體展示的方式來介紹他的作品。我個人很好奇,能引得起沒見過其舞台作品觀眾的興趣嗎? 觀眾能不能體會佛塞縱使運用多媒體來導引/紀錄作品, 但沒被科技"腦充血"(我在講座上聽到這個詞, 笑了, 真貼切不過)而依舊忠實於肢體創作?

辜且不論將來觀眾的反應, 但我相當興奮台北藝術節能將此展覽推出。想撥開層層藍圖, 看看佛塞是怎麼設計劇場元素.


與佛塞同步-威廉‧佛塞新媒體藝術系列展覽
7/28-8/28/2011

留言